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念蔣經國知遇提拔 吳敦義頭寮謁靈

2017/5/24 11:01(5/24 1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4日電)前副總統吳敦義當選國民黨新任黨主席,為感念已故前總統蔣經國當年的提拔,他今天上午前往頭寮謁靈,向蔣經國遺像俯首追思,推崇蔣經國創造國家的經濟繁榮與民生樂利。

民國57年5月24日是蔣經國召見吳敦義的日子,因此甫當選國民黨主席的吳敦義特別選在今天前往頭寮謁靈,感念當年的提拔知遇之恩,並緬懷蔣經國精神。

吳敦義上午率多位國民黨中常委前往頭寮謁靈,並鞠躬、獻花,向前總統蔣經國遺像俯首追思。

他受訪時,推崇蔣經國創造國家的經濟繁榮與民生樂利,數十年來緬懷蔣經國的精神,都是如此。

記者問到,國民黨全代會提前到七月,接交小組人選是否確定?吳敦義表示,現在還沒有舉行日期,但依照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主動提出「會彈性處理」,他也指派熟悉黨務的前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等人,負責交接工作的窗口。

吳敦義表示,交接是依照黨的制度,但在考量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國民黨副主席、社會的意見後認為,三個月等候交接的時間太長了,所以「洪主席主動提出,希望能彈性處理」。

他談到,有關中央委員的產生,因為牽涉到交接、全代會日期、接任或卸任中央委員的時間,在考量制度與規定上,需透過交接小組進一步商量。

至於傳出有人認為要查國民黨內部分基金會的運作,吳敦義表示,「沒有聽過這件事情」;黨內有一定的制度,就算有基金會,基金的來源都是黨的經費所成立,這些都是黨的公產,任何人都不會逾越法律的規定,應該不會有問題。他的立場就是不用去查,相信一切都會依照規定來辦。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