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端午連假新北停水 立委議員盼緩緩

2017/5/24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4日電)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表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昨天公告27日上午將停水22小時,影響民眾端午連假,希望能夠延後。台電公司代表說,可以配合將時間往後延。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昨天公告,依據台灣自來水公司第12區管理處表示,因配合台電辦理「松樹~介壽分歧水頂69KV線」施工停電作業,於27日上午8時起至28日6時止,共計達22小時停水,請民眾預先儲水備用。

羅致政與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林銘仁、鍾宏仁上午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

羅致政說,停水區域達到18萬戶,有數十萬人受到影響,在端午連假要包粽子,卻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為什麼停水時間不能往後延,而且要這樣突襲式的宣布要停水,這樣的決定是不對的做法,盼停水的工程能夠往後延。

台電輸變電工程處北區施工處線路二組經理林景融說,目前全案工程已經結束,但是需要停電改為新的線路,停電日期是邀集用電大用戶得到共識後協調出的時間,當時沒有考慮供水問題,相關工程可以配合到端午節後再處理。

台水研究員徐勉興說,停水是配合台電工程,台電如果可以往後延,台水公司也可以配合。

水利局水利行政科股長李俊儒說,停水是台水公司配合台電公司,台電有報經濟部核定,水利局是配合台水公司辦理停水。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