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北選舉 馬英九:某些人願出來有贏面

2017/5/24 13:41(5/24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交換生今天問到國民黨2018年雙北選舉,前總統馬英九說,雙北不是沒有機會,候選人是選舉最大的要素,「如果有某些人願意出來,贏面不算太小」。

馬英九上午受邀到台灣科技大學演講「我國兩岸、國防、外交應有的大戰略」。馬英九談到他任內為什麼可以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馬習會」的成功等,學生也熱烈提問,從兩岸問題問到國民黨2018年雙北選舉都有。

陸生提問,馬英九當總統做的好,為什麼國民黨在2014年、2016年選舉會輸?國民黨2018年雙北選舉會派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馬嗎?

馬英九說,九合一大選前,食品安全問題的傷害很大,他承認當初政府處理不夠好。去年總統大選是內部候選人產生過程翻來覆去,士氣大受影響,「也許本來不會贏,但絕對不會輸這麼多」。

馬英九說,黨主席選舉剛結束,前副總統吳敦義得票一輪過半當選,「主要也是感覺到,現在沒有過去那個情況」,但也發現換人做、當家不容易。

至於雙北選舉,馬英九說,目前情況不明朗,「如果有某些人願意出來,贏面不算太小」,選舉是很難說的事情,雙北不是沒有機會,「候選人是選舉最大的要素」。馬英九開玩笑說,「連陸生都在關心、我去建議一下」。

馬英九說,他當時原本也不想選台北市長,但不出來輸了又怪他,「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才決定出來。馬英九說,從沒立志當總統,最初只想當火車司機,後來沒機會,他說,「小時候頂多想當蔣總統」。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