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組龍舟隊 蔡總統:若奪冠捐獎金

2017/5/24 14:47(5/24 1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4日電)民主進步黨組成龍舟隊參加今年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為龍舟隊加油,並表示若黨中央的隊伍獲得第一名獎金新台幣40萬元,就會捐出來給慈善機構。

民進黨這次從中央黨部內精挑細選29名年輕精壯黨工共同參與,並聘請輔大體育系體育學組龍舟專長畢業的石騏瑋指導。民進黨已經報名2017年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的大型龍舟賽的公開混合組,比賽日期在5月28日到5月30日。

蔡總統今天在黨中央致贈包子和粽子給龍舟隊,象徵「包中」」,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次黨中央不分性別、精銳盡出,組成龍舟隊挑戰這次龍舟賽。

蔡總統說,為了贏得好成績,隊員有段時間很辛苦,一有時間就去練習,「比選舉時還認真,這對主席是個蠻欣慰的事情,民進黨不選舉時我就擔心他們不知道要做什麼,看他們這麼認真我就很欣慰。」

蔡總統說,這次29位隊員中有11位女性,證明民進黨女生就算是比體力也不會輸給男生,民進黨最重要一句話就是「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牛用」,划龍舟是個團結運動,不能只靠個人優異,要靠團體默契和共識,才能有好的表現,一個團隊一個目標,既然要來挑戰就要用民進黨傳統精神,團結一致全力以赴達成目標。

蔡總統說,5月28日比賽登場那天她會到現場幫所有參賽選手加油,她聽說這次錦標賽裡第一名獎金是40萬,「參加同仁都很期待這獎金,我剛替他們做了決定,真的被他們拿到的話,一定捐給慈善機關,得獎同仁主席會另外想辦法給他們嘉獎。」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