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臨時會是否處理同婚 藍委:執政黨負責

2017/5/25 12:23(5/25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5日電)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今天表示,臨時會議題由民進黨決定,是否處理同婚,請民進黨負起責任。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說,臨時會主要議案是前瞻與年改,同婚尚未討論。

廖國棟與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孔文吉今天在立法院就大法官有關同婚議題釋憲案召開記者會。廖國棟表示,他個人尊重大法官釋憲結果,但並未立即解決同婚問題,盼總統蔡英文出來說清楚。

廖國棟說,過去蔡總統從不清楚表達立場,用語言文字賺取利差。對於蔡總統這樣的作為,他非常不以為然 ,蔡總統應該跳出來講清楚說明白,想法到底是什麼,讓全民來公評。

對於立法院本會期臨時會是否會處理同婚修法相關法案,廖國棟說,臨時會的議題全都是民進黨決定,請民進黨、蔡總統負起責任。

廖國棟強調,今天純粹是從個人的角度來對釋憲表達個人看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會期就已透過黨團大會做出決定,尊重每位黨團成員的看法,在釋憲案出來後,未來會透過黨團大會充分討論來做出因應。

賴士葆表示,蔡總統要法務部修法,但不敢講是民法還是專法。既然蔡總統決定跟社會對幹,希望蔡總統盡快責成法務部提出版本,在行政機關未提版本前,立法院不需要當砲灰,行政院要有立場。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總統蔡英文昨天講得很清楚尊重大法官釋憲結果及未來要怎麼做,不知道國民黨立委到底在講什麼?同婚議題是個人價值觀的表達,是否也請國民黨主席公開清楚說明,面對同婚是毛骨悚然嗎?

李俊俋說,臨時會要針對特定事項,目前主要議案是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等案與年金改革相關議案,是否列同婚相關議案尚未討論。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