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質疑稅務獎金濫發 不如刪除

2017/5/25 1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5日電)民進黨立委陳瑩今天表示,國稅局每年濫發新台幣上億元稅務獎金,幾乎人人有獎,已失去原本對績效卓越職員的獎勵精神,不如刪除。

陳瑩上午受訪時表示,稅務獎金訂有團體獎、個人獎共41種獎項,每年上億元稅務獎金濫發,幾乎「人人有獎」,已失去原本對績效卓越職員的獎勵精神。

她說,包括「變賣報廢資料水銷作業」、「本局辦公大樓正面外牆等修補工程」、「小型送風機等汰換工程」等,這種發送獎金的「具體事蹟」能接受嗎?根本就是巧立名目。

她說,其中舉辦路跑還敘獎2次,這種核獎模式,不就是以獎金發完為原則嗎?這還不叫濫發嗎?

陳瑩指出,以「辦理新聞稿作業」為例,竟然有703人獲獎,新聞稿作業有703人共同負責此業務,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她說,以台北國稅局為例,民國105年度法定員額共1981人、領獎人數1991人,104年度法定員額2005人、領獎人數2005人,這些法定員額包括職員、工友、技工、駕駛、聘用人員、約僱人員,通通有獎。

她說,依照105年度獎金分發統計,以台北國稅局為例,簡任以上官員每人平均可獲得9萬8000元的稅務獎金、薦任每人平均有1萬2000元、委任有7000元。

陳瑩表示,如果基層查稅人員,可以在稽查逃漏稅上有傑出表現,本來就應該給予適當獎勵,但這種發給獎金的情況看來,是官作越大、獎金越多,合理嗎?

陳瑩指出,檢視102至105年度獎金預算運用情況,幾乎每年都是把預算用的剛剛好,全部發完,這不免讓國人覺得就是消化預算、通通有獎,一定要把獎金發完為原則,這種濫發獎金的情況如果再不檢討,不如刪掉不發。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