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國民黨主席交接提前 交接小組:未定案

2017/5/28 1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8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交接小組近日開會研商攸關黨主席交接的全國代表大會時程,外傳可能提前至7月初舉行,交接小組成員今天表示,尚未定案。

國民黨主席交接成立交接小組,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交接小組成員有前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吳敦義陣營組織部執行長李哲華;國民黨中央交接小組則為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考紀會主委劉漢廷。

在吳敦義24日指派交接小組成員後,已兩度與黨中央開會研商,對於原訂8月20日召開、進行黨主席交接的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否提前舉行,尚未定案。

交接小組成員表示,黨章第18條規定,「全國代表大會開會日期及重要議題,須於2個月前通告全體黨員」,如果要於8月1日召開全代會,勢必得於6月1日公告,因此,要提前於7月召開全代會,時程上來不及。

不過,也有交接小組成員表示,以前也有未在2個月前公告的例子,只要雙方談好就好,技術面問題可以解決。

依據國民黨去年底公告黨內選舉作業期程,黨主席必須於6月14日完成新任中央委員候選人提名,7月8日由黨代表投票產生中央委員。

有交接小組成員質疑,根據一般人民團體的會員代表就職日,都是以改選後首次會員大會為準,8月20日才開全代會就職,7月8日怎麼投票選中央委員?

交接小組成員說,全代會開會時程與中央委員選舉連動,經過2次開會,尚未確定全代會是否提前舉行。106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