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擬連署 計畫赴歐爭取聲援李明哲

2017/5/29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9日電)前民進黨工李明哲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中國逮捕。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今天說,正發動民眾連署,希望讓更多民眾知道此事;另外,也規劃6月或9月赴歐爭取聲援。

大陸國台辦26日晚間表示,李明哲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已被大陸地區檢察機關批准逮捕。消息傳出後,李明哲之妻李凈瑜至今尚未露面或有公開聲明。協助李凈瑜的台灣人權促進會近日將展開一項新的連署。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說,有的民眾會去怪罪被害人,甚至反而指責被害人為何要去中國。因此之前發動連署是針對團體組織,接下來的連署是針對民眾,希望透過連署方式,讓更多的台灣民眾,用更正確的方式去理解這件事情。

除了發動連署,邱伊翎表示,目前也在規劃赴歐盟、赴日內瓦,爭取國際聲援,時間可能是在6月或9月。因為6月6日到6月23日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會期;至於9月則是聯合國「強迫失蹤」、「任意逮捕」兩個工作小組要開會。

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日前曾訪美救援。邱伊翎說,李凈瑜在訪美之前,曾表達想要去歐盟,她不確定李凈瑜去了美國之後,想法有沒有改變,目前赴歐的行程仍在規劃中,還要等李凈瑜的評估及決定。106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