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還原法官法修法 柯建銘:邱太三沒角色

2017/6/1 22:12(6/1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法官法修法期間,邱太三沒被諮詢、沒參與討論,關說老婆回任是子虛烏有。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不滿電視節目「新台灣加油」誣指他關說法官法,使妻子、法官宋富美回任,要求主持人廖筱君等人道歉,否則提告;廖筱君對此表示遺憾並說,如有違法,歡迎提告。

柯建銘晚間受訪表示,2011年民進黨在野時期,反對司法院所提出法官法修法版本,選擇與長期合作的民間司改會共同提出版本,當時司改會成員包括顧立雄、林峯正、尤伯祥、高涌誠等人,雙方開了十幾次會議。

柯建銘說,當時他父親過世,他特別北上開會協商、當時國民黨立委呂學樟也在,朝野談完後再交付朝野黨團協商,邱太三當時只是學者、一點角色都沒有,如今突然冒出邱太三關說自己老婆回任,根本沒這回事。

「當時國民黨大黨鞭林益世在場,邱太三如果涉嫌關說,早就曝光了」柯建銘說,司法院也不會讓步,這件事情可以問司法院前秘書長林錦芳最清楚,當時由她帶隊協商法官法。

他表示,邱太三不是司改會版本諮詢對象、也沒有參與協商、連一起討論都沒有,這些爆料名嘴都搞錯,關說老婆回任,根本子虛烏有。

他表示,當年4、5月法官協會與檢察官陳瑞仁等人,因邱太三曾任檢察官,陳瑞仁拜託邱太三幫忙致電,再由他安排陳瑞仁等人與民間司改會的林峯正、顧立雄、尤伯祥等人見面討論;後來反對一方無法說服民進黨團,又轉往向民進黨中央黨部向黨主席蔡英文陳情。

柯建銘說,邱太三只有打電話,整個法官法修法過程,邱太三根本沒出席、沒有任何角色。

此外,台北地檢署3月間偵結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洩密案,北檢認定,馬英九涉犯刑法教唆洩密罪嫌、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及個人資料保護法將馬英九起訴案。柯建銘說,地檢署起訴馬英九,明天下午2時30分是開準備庭,馬英九這關要逃很難,鐵證如山,不會再碰到恐龍法官,他對官司很有信心。106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