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鴻源質疑治水 經濟部次長反駁

2017/6/4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4日電)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直言,如要治水有方,政府切勿再迷信「工程手段」,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以前飽受淹水地區,這次豪雨沒有受到災害,這表示規劃做得好,就會發揮功能。

媒體報導李鴻源治水看法,這次淹水起因於短時間強降雨,加上都市、區域排水不良所致,如要治水有方,政府切勿再迷信「工程手段」;前瞻就是循此思維,「現在天災告訴你,光靠砸錢無法解決問題!」

楊偉甫下午陪同總統蔡英文南下嘉義縣勘災,對於李鴻源看法,他說,有一部分是不對的,6年綜合治水計畫、8年800億治水計畫,以投資的雲林地區來講,以前飽受水患之苦的口湖、四湖地區,這次完全沒有受到災害影響。

楊偉甫指出,換句話說,資源投入,只要方法做對了,規劃做得好,事實上是有功能的。

楊偉甫表示,這次發生災害的地點,是過去還沒有治理到的地方,政府會持續用這個方式,把錢花在該花的地方,絕對不會亂花錢;基本上,希望能尊重專業,這些計畫都是經過水利署所有專業人員詳細規劃。

另外,在都市排水部分,楊偉甫說,在前瞻基礎建設中,編列新台幣240億經費,由內政部執行都市內的內水部分,每一分錢都恰到好處在使用,不會浪費國家公帑。

聽到李鴻源的看法,嘉義縣長張花冠說,布袋鎮過溝以前也常淹水,治理後,已好久不曾發生水患,代表過去的治水作法及政策是對的,李鴻源雖然是專家,但他在擔任內政部長期間所提出的海綿城市,一點都無感,因此,不是學者專家講得口號,就一定是對的。106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