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景森批李鴻源 只會用海綿治水

2017/6/4 18:21(6/4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4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在臉書上批評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每逢淹水「總是會有些人出來講些幹話」,好像只有他會用海綿治水,別人都是砸大錢搞硬體。

連日豪雨造成不少地區淹水,媒體報導,李鴻源認為治水不該再迷信「工程手段」,前瞻就是循此思維,但天災證明靠砸錢無法解決問題,應建設「海綿城市」,將透水、吸水、保水等輔助工作與工程結合。

張景森下午在臉書發文回擊李鴻源,他說,「每逢淹水,總是會有些人出來講些幹話」,而且只有自己是大禹,只有自己會用海綿治水,別人都是砸大錢搞硬體。

他表示,16年前,扁政府要推動員山子分洪道工程時,「水利王子」李鴻源就出來嘲笑說「分洪如可行,20年前就做了」。結果員山子分洪道順利完工,國民黨計劃要花新台幣1600到5000億才能整治的基隆河,民進黨只花315億就完成,而且汐止再也不淹水。

張景森表示,後來繼續推動6年600億「易淹水地區整治計劃」,起先也是被一堆環保人士批評,但推動結果證明,兼顧安全與環境,中南部易淹水地區大幅減少。

張景森說,現在前瞻計畫有2500億的預算,要推動許多被拖延的防洪抗旱工程,有一天將證明這是一項極有遠見、確保台灣永續發展最重要工程建設。這次大雨給了很大的啟示,就是正在跟時間競爭生存。

他說,他很想明天就跑去員山子分洪道入口,刻上李鴻源這句幹話,告訴所有人,不必憂讒畏譏,不必浪費口水,就繼續全力以赴。106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