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政府繼續全力支持半導體產業

2017/6/5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政府會繼續全力支持半導體產業,而健全供水、供電及人才充分供應均不可缺,政府目前正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是支撐創新產業及主力產業持續成長的基礎。

蔡總統下午接見「全球玉山高階產業交流參訪團」,她表示,歡迎美東、美西和南加州的朋友,希望大家利用這次回台的機會,了解政府的政策方向,也感受正在復甦的景氣,考慮在台啟動更多投資項目。

蔡總統指出,數據顯示台灣經濟呈現向上的趨勢,「這是投資台灣最好的時機」;經濟成長不能只靠景氣,更要靠實力,換言之,幫台灣經濟鍛鍊實力,就是政府正在努力的工作。

蔡總統說,目前5+2產業創新計畫已陸續啟動,許多大小企業都願意參與,透過產業生態體系的整合,可以讓每個參與的企業找到新的機會和發展定位;同時,政府也會藉由新南向政策,協助業者把研發成果和產品,輸出到海外市場。

蔡總統表示,除了5+2計畫,政府也不會忽略台灣的主力產業,全球暨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王伯元曾說「半導體是台灣的經濟命脈」,這個觀點她非常認同,因此,政府會繼續全力支持半導體產業。

蔡總統指出,要持續發展半導體產業,健全的供水、供電等基礎設施及人才的充分供應均不可或缺。政府目前正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包括優化區域交通、強化水電系統及提升數位建設等,除可滿足下一世代對生活品質的要求,這些建設也是支撐創新產業及主力產業持續成長的基礎。

蔡總統並提到,上週「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競爭力排名,台灣整體表現雖然不差,但「基礎建設」仍是比較差的項目,這代表前瞻基礎建設「早就是應該要做的事情」,因此,台灣現在必須加緊趕上。

蔡總統也提到政府一直推動法規鬆綁工作,無論在人才延攬、公司設立、環評流程等面向,相信都會展現全新思維及更好效能。

蔡總統表示,台灣產業應與國際有更深入的連結,因此政府推出「亞洲‧矽谷」計畫,希望能進一步系統性連結台灣產業與國際,尤其是矽谷的科技、創投和新創社群,「台灣準備好了,就請大家再幫忙推一把。」106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