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府院拚前瞻 朱武獻籲總統三思

2017/6/9 16: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9日電)前銓敘部長朱武獻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指出,電動車時代即將來臨,輕軌未來發展性甚低,懇請總統蔡英文能暫緩前瞻計畫中的輕軌預算,「請三思啊!」

朱武獻指出,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為政府的經濟施政,府院動員全島宣導也讓人民了解總統帶領台灣向前邁進的決心,但是,此番行政院可說是怠忽職守,整個內閣不但沒有蒐集國際產業發展動態資訊交予總統決斷,更沒有審慎評估此番作為所預期的經濟發展效益。

朱武獻懇請總統能夠暫緩當中4200億的輕軌預算,這將近一半的前瞻預算對台灣產業前景非常重要,他與總統府資政陳博志持相同看法,輕軌是歐美日歷史追求,未來發展性甚低。

朱武獻說,2015年,蘋果公司申請自己的全固態電池專利,TOYOTA、Volkswagen 和 Bosch亦都在研究全固態電池。原因是固態電池號稱電動車3分鐘充足電量,而手機竟然只需要1秒。

他說,「鋰電池之父」John Goodenough全固態電池技術已有了新突破,不只美國德州大學,日本東京工業大學在2014年即發表了全固態電池的技術,實驗室團隊預計可以在2018年投入生產,已和大型半導體相關企業合作,爭取在2018年底前製造出可供機具使用的全固態電池。而下一步則是應用於汽車,也已經有汽車廠商表示興趣。

朱武獻說,懇請總統注意固態電池量產上市的時程美日預估皆為2、3年內,這意味著,電動車的時代即將來臨,而台灣還要在下一波的潮流當中繼續落後嗎?若蔡總統競選連任,「前瞻計劃將是您揮之不去的夢魘」,「請三思啊!」。106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