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錫瑋拾畫再從政否 吳敦義:看他自己

2017/6/18 15:52(6/18 16: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8日電)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今天參觀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舉辦的畫展,祝福周錫瑋文武雙修、內外皆美;也希望未來周錫瑋有德者必有福;至於周錫瑋是否重新參政,要看他自己。

周錫瑋今天在永和舉辦畫展。吳敦義今天參觀,受訪與致詞時說,周錫瑋有豐富的閱歷,當過台灣省議員、立法委員、縣長,非常出色。在台北縣長卸任後,婉拒前總統馬英九與時任行政院長吳敦義的求才,且態度堅定,「是超級了不起」。

吳敦義推崇周錫瑋在台北縣長任內的成就。這6年來,周錫瑋潛心在藝術領域,現在假使人民希望他出來為民服務,周錫瑋也未必會動心。只能說是,不管在哪一領域都文武全才。

吳敦義受訪時說,究竟周錫瑋是否會放棄畫筆,重新進入關懷人民的政治領域,「那就要看他自己的決定了。」這時,站在一旁周錫瑋,不斷的笑出聲音。

媒體詢問說,周錫瑋的畫作「花若盛開、蝴蝶自來」是否代表已經充分準備好了?吳敦義說「心花若開,就開了。」

周錫瑋上台致詞時,一聽到台下的起鬨,笑著說,好多人說「選市長ㄟ,我的天啊。」還向市議員劉美芳說,「我與你爸爸(前省議會議長劉炳偉)是同事,不過,你不必叫我叔叔。」引起一陣大笑。

他介紹「花若盛開」畫作,畫出開滿花朵的環境。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也就是生機盎然的自然環境。他以畫家莫內自己有花園,比喻自己在卸任後專心栽培花園,終於有成,且一路堅持走下來,是無比幸福的人。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挑戰2018年新北市長選舉,周錫瑋語帶玄機地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立委林德福說,周錫瑋是國家最需要的棟梁,舉辦畫展也是對他的肯定。106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