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見青年海外志工 總統:台灣最好代言人

2017/6/20 12:29(6/20 1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106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志工代表」,她說,各位從事國際志工工作的時候,「你們就是台灣的國際形象,也是最好的代言人」。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106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志工代表」,她說,「接下來你們就要去走遍世界」,她相信,在完成國際志工的工作之後,大家的人生經驗一定更加充實。

蔡總統指出,青年海外志工團這個志工計畫是長期推動的方案,今年才過一半,教育部跟僑委會已經補助了117個團隊,就在這個暑假,也將會有1000位的青年志工到亞洲、非洲、中美洲等地區及僑校服務;可以在20個不同的國家看到台灣的年輕朋友,為地球村的其他人民提供各式各樣有意義的服務,所以,在各位從事國際志工工作的時候,「你們就是台灣的國際形象,也是最好的代言人」。

她說,接下來的跨海任務並不簡單,不只是要離家千里,而且還要學習團隊的合作,必須在事前縝密的規劃跟準備,才能夠克服語言隔閡跟文化的差異。但是她對大家有信心,大家一定可以順利的完成任務。

蔡總統強調,「大家都知道台灣在爭取外交空間上有很大的挑戰」,不過,當各位年輕朋友帶著創意跟專業,代表台灣走向世界的時候,「你們就是在用平常所學,為台灣交更多的朋友,也激發出更多元的國際合作的模式」。

她說,這些志願服務的經驗不只是各位人生當中另一種形式的學習成績單,也會是為台灣打造更好的國際形象,所以,「當你們出去的時候,你們就是帶著台灣一起出去」。

蔡總統並指出,不管是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或是政府正在推動的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初衷都是一樣,在現代這個快速變動的社會,學習不再只是一直線,學校和社會都是重要的學習場域,年輕朋友在社會上可以學到實際的經驗與知識,未來再回到學校,也會更知道自己的興趣與不足之處。

蔡總統接見時態度相當輕鬆,不但要在座的青年們不必太拘謹、正襟危坐,還笑說總統府桌上的瓷杯與年輕朋友們很不搭。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