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訪查宜蘭前瞻 內政部:優先補助礁溪之心

2017/6/21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宜蘭21日電)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到宜蘭訪查前瞻基礎建設時表示,宜蘭縣府提出「礁溪之心」、活化明德閒置營區等構想相當吸引人,會優先考量和補助,「也希望宜蘭能第一個打響」。

葉俊榮下鄉訪查前瞻基礎建設,首站選在宜蘭,他上午到宜蘭縣政府拜會代理縣長吳澤成,相互交換意見。葉俊榮說,宜蘭縣長期以來推動公共建設,有相當多示範性的效果,執行力相當高。

吳澤成指出,縣府已對應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規劃未來8年的建設計劃,只要中央挹注資源,縣府馬上能執行,所以懇請中央趕快通過前瞻計畫,「別的縣無法執行的經費,通通給宜蘭縣」。

宜蘭縣府指出,對於前瞻建設計畫總提案107案,提案總金額253.7億元,包括軌道建設、水環境建設、綠能建設、數位建設和城鄉建設等。

葉俊榮指出,宜蘭縣提出的礁溪之心的構想、活化明德訓練班、推行步行城市等計畫,構想相當吸引人,會優先考量此計畫、優先補助;道路面向,也是強調人本考量,打造步行城市;公共據點,則以老舊的公共建物改建為主。

葉俊榮也談到,未來一定會看到台灣很多二、三線城市有步行城市的概念,讓大家可以移居,一方面帶動觀光,如果能夠在幾個縣市做的不錯的話,也讓其他縣市相互交流、仿效、擴散。葉俊榮說,訪查前瞻建設首站選在宜蘭,「也希望宜蘭能第一個打響」。

葉俊榮下午將訪視過去內政部補助宜蘭縣政府推動的維管束生態計畫,縣府運用創意打造「光復國小段新護城河」、建構「幾米公園」藝術新天地等,未來也期待能有機會與宜蘭縣政府繼續合作,以緊密的夥伴關係共同建構魅力、人本、安全的宜居城鎮。106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