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咬緊牙關 讓世界看見台灣

2017/6/22 13:09(6/22 1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迎接聖火活動後返台,他希望「咬緊牙關」讓世界看見台灣,並感嘆目前局勢搞成這樣,如果繼續僵下去,絕對不是辦法,一定要有轉圜機會。

柯文哲結束世大運聖火母火引燃儀式,今天中午搭機返台,他在機場接受訪問時表示,感謝世大運籌委會的努力,未來聖火將從義大利拿坡里,再到泰國曼谷、韓國大邱,最後回台繞行22個縣市;希望在未來58天,在台灣炒熱氣氛,同時也希望利用這段時間,補正所有場館的缺點,做最後的準備。

記者詢問柯文哲是否會以騎單車或是其他方式宣傳聖火活動,柯文哲笑著說,「聽主辦單位說要添增懸疑性,雖然現在已經有劇本,但是還尚未對外公布,請大家拭目以待」。

柯文哲也給這次接聖火活動打95分,包括台灣原住民團體精彩演出。

柯文哲也說,台灣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雖然外面很多環境的打壓,我們還是要咬緊牙關,盡量走出去。

對於在中國大陸上海所舉辦的雙城論壇即將登場,柯文哲也說,有時候覺得,「國家給我很大挑戰,但是還是要咬緊牙關,努力處理好」,「讓台灣被看到,能有一席的生存之地」。

柯文哲也談到,台灣外交處境非常困難;當遇到挑戰有兩個選擇,一個就是畏縮,一個是咬緊牙關,盡量往外衝,他選擇面對挑戰。

至於記者追問參加雙城論壇是否為了「爭取大位」?柯文哲說,「這就是想太多」,在台灣談兩岸問題一定扣分,因為藍綠對抗太厲害,要讓所有人滿意或忍受都不容易,「但是目前局勢搞成這樣,如果繼續僵下去,絕對不是辦法」,所以要有轉圜機會。

他談到,現在不要涉及政治高層,只是在民間企業,或是年輕人的交流,表達我方的善意,再來找機會看能否克服僵局;「如果大家都怕事躲起來,僵局就會無解」。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