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宴宏國副總統 陳副總統:鼓勵台商投資

2017/6/22 15:00(6/22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宴請宏都拉斯副總統阿瓦雷茲指出,將持續鼓勵台商投資宏國,開發拉美地區新興市場;宏都拉斯是中美洲第一大咖啡生產國,他期盼拓增宏國咖啡在台灣市占率。

陳副總統今天在總統府宴請宏都拉斯共和國副總統阿瓦雷茲(Ricardo Antonio Alvarez Arias)一行;這項行程未公開,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

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阿瓦雷茲曾於2015年10月率團訪台參加國慶活動,這次再度來訪,倍感親切,他也表達最誠摯的歡迎之意。

副總統指出,阿瓦雷茲擁有豐富的國際觀及管理經驗,自1994年起歷任宏京市議員、國會議員、所屬政黨(國民黨)秘書長及黨主席、2屆宏國首都市長等要職,政績廣受肯定。

他說,宏國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賦予阿瓦雷茲招商引資與拓銷宏國產品的重任,這次率團來台推廣宏國咖啡並參加國際食品展,他表達竭誠歡迎。

陳副總統表示,宏國咖啡口感香醇、溫潤甘甜,舉世聞名,無論質與量都有很好的口碑;2016年出口總額達6億9000萬美元,為中美洲第一大、世界第六大咖啡生產國。

陳副總統說,近年來「喝咖啡」在台灣已成為流行指標,根據最新調查數據,台灣民眾每年飲用28.5億杯咖啡、平均每人122杯,2016年台灣咖啡豆總進口量約3萬公噸,每年創造約20餘億美元產值,其中宏國咖啡輸台超過460萬美元,未來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陳副總統指出,今年台灣政府已籌組兩個咖啡採購團赴宏國採購,他期盼在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下,拓增宏國咖啡在台灣的市占率。

副總統說,台宏兩國友好邦誼已有75年,在各領域合作關係密切、成果豐碩;蔡總統就任以來與宏國總統葉南德茲兩次會晤,就強化台宏雙邊經貿投資交流及合作達成共識。政府目前積極辦理宏國牛肉、甜瓜等農產品輸台程序,也持續鼓勵台商赴宏國投資,進而開發拉美地區新興市場,期盼攜手開拓台宏兩國經貿投資的共榮願景,達到雙贏的最高目標。

另外,副總統強調,非常感謝宏國在「世界衛生大會」、「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及「國際民航組織」等許多國際組織大會中,為台灣的國際參與仗義執言;台宏兩國地理位置雖相隔遙遠,但維護民主、自由的理念卻是一致的,非常樂意與宏都拉斯分享發展經驗,彼此觀摩、借鏡,共創兩國人民福祉與經濟繁榮。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嚴德發及外交部次長劉德立都出席午宴。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