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閣揆官邸有譜了 政院:原金華街官邸

2017/6/22 20:29(6/22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顧荃台北22日電)行政院長官邸有譜,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說,日前行政院回函指出,位於金華街的青創基地,8月將回歸行政院,做為院長官邸之用。政院晚間證實,院長官邸將回到金華街。

行政院長林全上任以1年多仍無官邸可住,住在自己家中,媒體曾經報導,總統蔡英文指示行政院幫林全找官邸,希望建立制度。

蔡適應下午受訪表示,以行政院長之尊,閣揆的工作、生活與國家安全密切關聯,24小時為國家服務的人物,設置官邸有其必要性,過去位於金華街的院長官邸,有許多院長入住過,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未入住,將閣揆官邸移給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撥用變身為青創基地。

蔡適應說,青創基地另有其他考量而搬離,將金華街院長官邸回歸院長使用的原始目的,是應該推動的事情。經濟部與國產署已確認,今年8月辦理點交回歸行政院,做為院長官邸使用。

他表示,因有一段時間沒有院長入住官邸,要做一定程度的整修,整修以適合居住為宜,不需要過度浪費,官邸內部防水、舒適、安全為前提,盡速將院長官邸明確化。

對此,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晚間表示,行政院長林全車隊曾在5月初上班時遭大觀自救會包圍抗議,為了顧及維安需求,評估後認為回到金華街的官邸較為適合。

至於青創基地的去處,陳美伶說,將協助青創基地搬遷到空總的APP園區,但因園區還需裝潢,不會6月27日合約到期就要求他們馬上搬走。等青創園區搬走後,官邸也還需要整修,以及進行土地撥用等行政程序,預計林全8月時還無法入住,確切的入住時間目前還無法確定。

對於行政院長官邸是否固定在金華街?蔡適應說,他歡迎院長能夠入住基隆,將院長官邸搬遷至基隆,歡迎院長與立委同車共乘。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