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一例一休造成多輸 非修不可

2017/6/26 1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6日電)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表示,「一例一休」,勞工因此受害,造成多輸局面,大家怨聲載道,綠營立委也紛紛揭竿而起,「一例一休非修不可」。

吳敦義上午出席首屆兩岸人文名家高峰會後受訪表示,「一例一休」不贊同聲音很大,包括綠營立委都紛紛揭竿而起,因為是多輸局面。

他說,一例一休原來想討好勞工,但勞工因此而受害,原本可以領到的加班費,幾乎沒辦法領到,業主也多付出人力成本,家庭主婦買東西也發現所有東西都漲價。

吳敦義表示,蔡政府做一雙鞋子,要讓2300萬人穿同一雙鞋子,但大家腳的大小不同,6號鞋7號腳怎能穿,5號腳也穿得不舒服,且服務業與製造業、醫療業不同,造成很多困擾,怨聲載道,「一例一休非修不可」。106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