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酒駕扣車排除租賃 交通部:須審慎評估

2017/6/26 1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歐珀今天表示,下會期提案修法,酒駕扣車排除租賃業,不讓租賃車成為酒駕慣犯卸責管道;交通部路政司專門委員李昭賢表示,涉及層面廣,要審慎評估。

陳歐珀上午與租賃車業者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租賃車業者出租汽、機車給民眾,竟成為酒駕慣犯酒駕工具,警方查獲酒駕後,車被扣押,酒駕犯不但不繳罰單逃之夭夭,留下爛攤子還要租賃業者繳罰單,才能取回汽車。

他說,「應修法改正,對人不對車。」先將租賃汽車發還給租賃業者,持續究責酒駕行為人,而非讓法律漏洞成為酒駕慣犯卸責管道。

中華民國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順得說,堅決反對酒駕,應罰人不是罰車,1輛車出租新台幣1900元,卻要代繳9萬元罰單才能取車,莫名其妙。

李昭賢表示,「酒駕扣車」是避免危險行為再度延伸,交通部曾請教法務部,法務部認為這不是處罰,只是要避免再次酒駕傷亡的即時處分。

李昭賢說,酒駕違規取締件數1年有11萬9000多件,其中租賃車酒駕多半發生在短租,近3年平均約45件,如果要修法排除租賃業,涉及層面廣,應審慎評估。1006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