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科院消防設備中國貨 綠委疑狸貓換太子

2017/6/28 1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8日電)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說,中科院在桃園平鎮龍山營區新大樓「E107新建工程」,發現消防設備與藥劑用了中國貨質疑,廠商「狸貓換太子」,光是這個藥劑差價就達新台幣185萬元。

民主進步黨立委王定宇、羅致政、莊瑞雄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主掌國防研發的中科院在桃園平鎮龍山營區新大樓「E107新建工程」,發現消防設備與藥劑用了中國貨。

王定宇說,中科院2014年8月公開招標「E107新建工程」,預算規模達17億7850萬元,由德昌營造股份有限公司以16億6300萬元得標。監造人則是王姓工程師。

他表示,該新建工程位於桃園市平鎮龍山營區。基地面積將近9800多坪。其中部分面積設置「火警自動警報系統」及「HFC-227ea自動滅火設施」工程,防護面積為1597.42平方公尺,單項預算達2967萬元。

王定宇質疑消防設備部分被「狸貓換太子」,從杜邦貨換則中國的WAYSMOS,他的國會辦公室是從2月底開始調查這起案件。原本檢舉人是檢舉別件事情,經比對後,發現問題,且會同消防署檢視內容後,「發現了一個犯罪結構」,會讓很重要的國家國防科學研究機構產生一個很大漏洞。

他並說,後來請消防署檢視,消防署也認為不行,光是藥劑部分,從杜邦改成中國上海貨WAYSMOS,「狸貓換太子」,價差就達185萬元。

中科院副處長余坤樹表示,這起案件的火警自動警報系統是依照「使用需求」規範訂定材料規則,「並沒有侷限各是廠牌及型號」。目前材料還沒進來 ,僅就型錄送審。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