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商學校採新課綱 海基會:需與陸溝通

2017/6/28 1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8日電)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李麗珍今天表示,新課綱預計2018年通過,2019年才會使用。海基會須思考中國大陸台商子弟學校採納新課綱教材會面臨陸方反彈的問題,也需與陸方溝通。

12年國教高中社會領域課綱草案日前送交國家教育研究院審閱,預計7月公告、9月開公聽會。根據草案內容,歷史課綱中國史將併入東亞史。對此,中共黨媒曾批評這是加快「文化台獨」步伐。

海峽交流基金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李麗珍回答記者相關提問時表示,台商子弟學校目前採用台灣教材,但涉及大陸敏感用詞,教材會遭陸方審查、塗蓋。

李麗珍提到,新課綱預計2018年通過,2019年才會使用,中國大陸的台商子弟學校目前仍未面臨相關問題。但陸方對社會科教材有所反彈,因此海基會仍需思考相關問題,也需要與陸方溝通。

記者追問是否會擔憂新課綱教材不能進入中國大陸台商子弟學校,李麗珍表示,目前陸方對社會科教材有所疑慮,台灣不能接受陸方修改教材,最多只能接受塗蓋國名等敏感字眼,「因為大家也都知道塗掉的是什麼」。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