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段宜康:這任期結束後不再參選

2017/6/28 14:52(6/28 1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今天表示,這個任期結束後,不再參選,也不出任政府或公營事業、法人與黨部職務。

段宜康下午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對我嗆聲的人,說以後要如影隨形追殺我,他們不了解我。」

他說,繼續接任不分區立委,有幾個任務須完成,包括婚姻平權、年金改革、轉型正義與國會改造,選擇到最冷門的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段宜康表示,去年轉型正義和婚姻平權,今年公教年金,分別在司法委員會完成審查;最繁雜龐大的國會改革各法,也會在下會期重新開始審議。

他說,「要找我算帳的人,現在就來;以後怕找不到我了。」1060628

綠年改戰將要退休 段宜康:想了兩年了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8日電)民主進步黨立委段宜康今天表示,立委是他最後一個正式職務,立委任期結束將不再參選,這項決定想了兩年,沒有特別考量,希望大家心裡有準備,此刻心情平靜。

段宜康下午在臉書表示,「這個任期結束後,我不會再參選;也不會出任政府或公營事業、法人、黨部職務」。

他下午受訪表示,選擇這個時間拋出這個想法,沒有特別考量,人的心境與生活規劃,和最近發生的事情沒有關係,這屆任期開始,他就有這個想法,「想了兩年」,讓大家有心理準備,立委是他最後一個正式職務。

被問此刻的心情?段宜康說,心情很平靜。

立法院第一次臨時會處理公務員年改案,民進黨團首次透過假投票決定,18%兩年落日,所得替代率降至60%,到底是採段宜康版的5年過渡還是10年過渡,最後段宜康版投票結果未被採納,段宜康說,與最近發生的事情沒有關係。

被問立委卸任後要做什麼?段宜康不改段式風格,反問「這是我自己的事,為什麼要告訴你。」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