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念七七抗戰 馬英九:和平沒有輸家

2017/7/7 12:02(7/7 1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7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在國民黨舉辦「七七抗戰」紀念會上說,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歷史真相雖不能遺忘,但希望中日仇恨終止,不再重蹈歷史慘痛經驗,追求區域和平穩定。

中國國民黨今天在台北舉行紀念「七七抗戰」80週年大會,並在會上表揚多位參與抗戰老兵,多數超過90歲高齡。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致詞表示,民國26年7月7日是八年抗戰的開始,今天的80週年紀念,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

他說,中華民國經過慘烈的八年抗戰,不但洗刷西元1895年甲午戰爭之後馬關條約把台澎及附屬諸島割讓給日本的歷史恥辱,也真正把台澎及附屬諸島光復;台灣脫離日本殖民統治,建造民生樂利、民主法治的中華民國。

吳敦義說,中華民國必須忠誠、團結,才能繼續維持民主法治及自由的中華民國,國民黨在此也負有責任。希望中華民國國泰民安,希望海峽兩岸維持永續和平,穩定發展,相信是國民黨與中華民國國民的共同期待。

馬英九則在影片致詞中表示,早在八年抗戰開始前42年,台灣就有許多民眾起身反抗日本殖民統治,死傷慘重。

他說,兩岸人民都曾受日本軍閥野心侵略慘烈犧牲,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今年紀念「七七抗戰」80週年不在於仇日反日,而在於感謝先賢先烈奉獻犧牲,希望中日仇恨終止,不再重蹈歷史慘痛經驗,一起追求區域和平穩定。106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