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下鄉警po抱怨文 內政部長說話了

2017/7/12 21:54(7/13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2日電)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慰訪苗栗警消協助偏鄉掃毒及防救災,日前卻有員警在臉書po文抱怨「停休迎接他…心情靠北到吐血」,葉俊榮說,沒詳細看過內容,但對警察辛勞感受很深。

苗栗縣警局大湖分局梅園派出所副所長黃宏鎮,日前在臉書社團「靠北警察」po文「部長來慰勞員警辛勞,我們卻需停休迎接他,還要陪唱『你是我的靠山』,這是三小慰勞,我們是老萊子娛親,年金被砍就很賭爛,還唱什麼靠山,整個心情靠北到吐血」。黃宏鎮事後坦言,因不滿年金改革,做出情緒性po文,現已刪文。

內政部長葉俊榮下鄉行程,今天上午到苗栗縣訪視前瞻計畫城鎮之心提案,下午轉往卓蘭、泰安地區,慰訪警消同仁,原定到大湖警分局梅園派出所視察偏鄉掃毒成效,縣警局後來更改地點到象鼻派出所。

苗栗縣警察局副局長游永中表示,同仁今天勤、休正常,未要求停休,也沒規劃要唱「你是我的靠山」,尊重同仁表達意見;至於更改慰訪地點,基於象鼻國小校長及在地人士也是偏鄉掃毒有功人員,才選擇以此為最適當地點。

葉俊榮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有聽說該篇「抱怨文」,「但還沒詳細看過」。他認為,大家應多關心整體警察同仁環境,以及如何用實際行動支援、幫忙他們。

葉俊榮表示,台灣面臨各種天然災害、交通勤務以及各種民主進化過程中面臨的困難,員警永遠站在第一線,他們的辛苦努力,「作為內政部長,我感受再深不過」。

葉俊榮說,最近頻繁走訪派出所,聽基層同仁的想法,發現員警勤務內容、後勤支援、配備、車輛老舊以及員額均衡分配等問題,都有待進一步實際了解、改善,給警察同仁該有的支持與鼓勵。

他提到,民眾對警察滿意度創新高,歌手翁立友及音樂老師孔鏘夫婦創作錄製的歌曲「你是我的靠山」,也是對警察表達支持。

至於年金改革造成基層員警反彈,葉俊榮說,法令已經通過,但他能夠體認警察工作具危險、勞務密集、時間替代率低等特殊性,因此要求各警局主管,至少針對50歲以上同仁,在勤務安排上應該有較貼心的考量與關懷。106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