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控前瞻預算付委違法 蘇嘉全:人民公決

2017/7/14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4日電)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表示,院會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案付委,均依相關議事例處理,符合相關議事規則,並無違法;對於國民黨團的指控,立法院長蘇嘉全表達沈重遺憾,相信人民自有公決。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蘇嘉全未經朝野協商共識,違法以表決方式宣布將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付委,要將蘇嘉全移送紀律委員會。

林志嘉發布新聞稿回應表示,對於國民黨團的指控,蘇嘉全只能表達最沈重的遺憾,相信人民自有公決。

他說,民國86年3月,前副總統連戰兼任行政院長針對87年度總預算案也未經報告,逕付表決後,直接付委。89年11月,前行政院長張俊雄也未就90年度總預算案報告,而經表決後直接付委。102年9月,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也未進行報告,經朝野協商同意後將103年度總預算案直接付委。

他表示,上午10時蘇嘉全召集黨團協商,希望尋求朝野共識,化解連日的議事停擺,並說服民進黨團同意時代力量及親民黨團所提建議下週一(17日)讓行政院長林全上台報告並備質詢,但遺憾的是國民黨團並沒同意。

林志嘉說,預算法第84條規定,特別預算的審議程序準用預算法關於總預算規定。而蘇嘉全依據立法院處理90年度總預算案付委案例,當時由國民黨黨團、新黨黨團、親民黨黨團、無黨籍聯盟共同提案,並經院會表決處理,未經報告直接交付委員會審查,處理過程並無疑義。

他表示,連日來國民黨團在院會中未能遵守立法委員行為法第7條相關規定,已透過國會直播呈現在國人面前,相關行為會議主席可以交付紀律委員會議處。

林志嘉說,但蘇嘉全沒有這樣處理,而以最大的耐心,包容這些非理性的杯葛,同時希望在黨團協商中求得最大共識,讓議事和諧,但事與願違。蘇嘉全最後以符合完善的議事規範,將特別預算案經表決後付委。106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