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孫文學校遭抨擊 張亞中:不會退黨

2017/7/17 1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7日電)國民黨中常委日前提案要求孫文學校人員免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天說,黨要海納百川,他不會退出國民黨,跟黨是理念之爭,孫文學校也支持理念相同者去參選。

張亞中日前在媒體質疑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對政府管制退將登陸的回應太軟弱;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等24名中常委不滿張亞中攻擊吳敦義,在中常會提案要求孫文學校現有人員全免職。

張亞中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指出,孫文學校不拿國民黨的錢,經費自籌,不是黨校,也不是國民黨的孫文學校,是「體制內的體制外」,主要宗旨是弘揚孫文思想,創造兩岸和合路線。

批評吳敦義遭黨內抨擊,是否被解讀為吳、洪(前黨主席洪秀柱)恩怨?張亞中說,「我們從來不是誰的人馬」,記者問到退將赴大陸的事,他說,國民黨是不是應先捍衛、信任自己的袍澤,國民黨的反應是有一點軟弱,應該要更強烈一點,這是負面的評價嗎?社會自有公評。

張亞中說,從前國民黨主席李登輝開始,國民黨走獨台路線,傾向維持現狀,連民進黨也說維持現狀,國民黨應該提出讓民進黨永遠不可能跟得上的論述,只有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分治不分裂、一中三憲、兩岸統合的論述,不同於其他主席,這意義是非常大的。

洪秀柱的主張無法成為黨內主流,會因此退出國民黨;路線之爭講究實力,會投入選舉累積政治實力嗎?

張亞中說,不可能退出,國民黨不是屬於少數人的國民黨,「為什麼你有權力我就要退出」,「我只有跟你理念之爭,不搞權力之爭」,他說,黨要納百川,要有各種不同講法,再一起團結對外;談到選舉,張亞中說,當然會,內部很多人在做這個事,孫文學校也支持相同理念的人去參選。

對於新任主席的期望,張亞中說,國民黨必須有論述,只有理念才會感動人、才會吸引年輕人;組織文化必須改造成開放包容,而不是醬缸文化,「不只包容我們,還有更多人」。有中心思想與核心價值,才有三教九流十二方的力量,否則只是一盤散沙。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