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立委恐少1席 藍委指經濟差人口流失

2017/7/17 11:07(7/17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高雄市現有的9席立委恐因中選委會重新規劃選區面臨少1席的局面,國民黨籍立委陳宜民、黃昭順都認為是高雄市產業不振、人口流失。


延伸閱讀》立委恐少1席 高市批被縣市合併懲罰

高市府民政局統計,截至6月底,高雄市今年上半年人口數負1348人,民政局官員今天受訪指出,今年上半年人口數額顯得異常,負成長比例加遽。

目前高雄市有9席區域立委,面對中選會重新規劃選區,可能減少1席,綠委憂選區變大,恐影響立委的服務品質,同時也影響高雄市的發展。邱志偉和趙天麟希望中選會要以符合人口比例的方式做為規劃依據,避免影響城鄉和南北發展。

陳宜民則重批高雄市人口流失,產業發展不振是造成人口不及台中,成長幅度也追不上台南,導致立委席次要減1席,促高雄市加加油,如果招商引資無方,人口流失會更嚴重。

黃昭順也指高雄市經濟發展沒有起色,產業是導致人口外移流的主因,促市長陳菊應該努力拚經濟也該為席次恐減少1席,發揮她的影響力否決。

高雄市人口流失的問題由來已久,統計103年人口負885人、104年負74人、105年成長453人,但是今年1至6月負1348人。

民政局官員指出,今年前6月社會增加(遷出入人口):遷入5萬7225人、遷出5萬7887人;自然增加(出生死亡人口),出生9935、死亡1萬621人。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黃紹庭批評市府一直都不願承認產業政策、產業轉型遲緩,常流於政治口水,怪罪中央產業布局不均衡,還有住民在澎湖落籍等因素造成。

他說民眾用「遷出」反映高雄市不宜居,是經濟產業出問題,促高市府認真看待產業政策及轉型。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