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見無國界記者 蔡總統盼更多INGO來台

2017/7/17 15:10(7/17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接見「無國界記者組織訪問團」,她有信心台灣成為無國界記者在全世界最好的據點之一,也期盼透過此合作模式,吸引更多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來台灣設立辦公室。

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在今年4月7日宣布,考量台灣的地理位置、軟體服務及新聞自由度,將於台北設置在亞洲的第一個辦公室。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無國界記者組織訪問團」,歡迎無國界記者組織的朋友們來台灣,她說,「以後,我希望,台灣就是無國界記者的家了」。

蔡總統指出,無國界記者每年都會評測每個國家的新聞自由的程度,台灣今年獲得了第45名、在亞洲國家排名第1的殊榮,這可以說是台灣政府跟社會對於言論跟新聞自由重視的程度。

她說,無國界記者跟台灣有多年的互動,尤其是無國界記者多次在國際上呼籲應該給予台灣記者同等的採訪待遇,同時讓各國了解台灣的國際艱難處境,對於這點台灣非常、非常感激。

蔡總統說,今年4月7日也是台灣的第一個言論自由日,剛好也是在這一天,無國界記者宣布要在台北設辦公室,對台灣來說,這個決定意義非凡;這是肯定台灣對於新聞自由的保障,也是肯定台灣民主發展,台灣非常榮幸。

她笑說,她有信心台灣會成為無國界記者在全世界最好的據點之一,台灣有活躍的公民社會,以及完善而且自由的網路環境,也有極為優秀的人才,台灣的生活非常舒適,這點是國際公認,至於台灣食物的多元性,更不用她多做介紹。

蔡總統指出,她相信無國界記者的進駐將有助於台灣民眾更進一步的關注新聞自由的議題,台灣的公民社會會是世界新聞自由運動當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

她說,她也期盼透過這樣的合作模式,可以吸引更多國際非政府組織來台灣設立辦公室,強化台灣跟國際公民社會的連結,讓台灣在世界性的人權議題上做出更多貢獻;蔡總統並預祝明天無國界記者組織亞洲行政中心成立記者會順利成功。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