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審前瞻預算藍當1天主席 綠有條件同意

2017/7/17 17:17(7/17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王承中台北17日電)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等今天聯席初審前瞻建設特別預算案,朝野爭執誰當會議主席。立法院長蘇嘉全說,親民黨團建議國民黨籍立委當1天主席;民進黨團說,不搞退回不反對。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當主席,不能有附帶條件,如一定要限期等。國民黨團會等立法院長蘇嘉全晚間10時回立法院後繼續協商,現在會議沒合法主席,不能繼續開會。

國民黨團上午拿出3月31日朝野黨團協商結論,質疑民主進步黨團安排民進黨籍立委王榮璋任主席正當性。朝野爭執不下,要求由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處理爭議。

蘇嘉全下午主持朝野協商,會中沒共識。

蘇嘉全會後受訪表示,3月31日朝野黨團協商是委員會召集委員均「得」排案審查,不是均「應」,回歸委員會程序,但國民黨團有不同看法,難免有些爭議。

他說,現階段沒共識,但親民黨團建議,能否讓國民黨籍立委當1天主席,就滿足兩個黨團,請朝野黨團回去想想,但當1天主席不能退回、否決議案,否則就行不通;如果朝野彼此間有共識,晚上他願再開協商處理。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表示,3月31日朝野協商結論會有這個但書,是因國民黨團占領主席台,民進黨讓步之餘,當時考慮特別預算案審查要2週,萬一國民黨不排案怎麼辦?當然不受輪值召委限制,由王榮璋排審,這是當初協商原意。

他說,當初請國民黨團看好文字再簽,國民黨團如果有意見,當初不該簽朝野協商及論,只要好好審查,沒有不能協商;假如民進黨讓出1天給國民黨籍立委當主席,只要不要搞退回,民進黨不反對,就看國民黨誠意。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