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曉波逝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盼訂紀念日

2017/7/17 1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7日電)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席琳.艾巴迪(Shirin Ebadi)今天說,希望台灣使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這個名字永存,希望台灣的國會透過立法訂劉曉波紀念日,在日曆中為劉曉波留下1天。

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在立法院辦茶會,邀席琳.艾巴迪等無國界記者組織訪問團代表。

劉曉波13日病逝,席琳.艾巴迪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劉曉波在獄中得癌症需治療,但中國政府沒這麼做,中國政府是謀殺者。

席琳.艾巴迪說,劉曉波紀念日將是支持所有監禁者受治療人權的1天。劉曉波逝世的那天,可轉變成為支持這些被監禁異議者的1天。

席琳.艾巴迪表示,中國政府應讓劉曉波妻子劉霞自由離開中國。

至於如何看待台灣是否應邀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訪台?席琳.艾巴迪表示,達賴喇嘛如果能訪台是非常好的事。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