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瞻預算案初審 黃國昌柯建銘爆口角

2017/7/18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溫貴香台北18日電)立法院財政等7個委員會今天繼續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會議主席王榮璋宣布進入詢答,詢答間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爆發口角。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等7個委員會聯席會議上午繼續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特別預算案,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上午6時就守住主席台,避免國民黨發動突襲。

王榮璋在9時宣布開會,並且進入詢答,引發國民黨立委的不滿,高喊「非法主席 會議無效」等口號,藍綠之間數度爆發推擠、拉扯、扭打等衝突,

包括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蔣萬安、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王定宇等人都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還扯掉音箱連接線,發言台先被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扯掉麥克風,後續在混亂中也被推倒。

會議就在混亂中持續進行詢答,由於登記在前面的都是民進黨立委,經過10多名立委發言後,輪到黃國昌發言,他要求官員應該上台,但在國民黨立委的抗議中,官員無法上台。

黃國昌枯等約30分鐘後走向主席台說,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時代力量不會杯葛,只要求實質詢答。

柯建銘回答表示,現在就沒辦法質詢,要怎麼好好質詢?柯建銘的發言引發黃國昌不滿,黃國昌大喊,「你在跟我吼什麼啊」,隨即離開主席台。王榮璋宣布,時代力量多名立委的質詢順序,先往後調動到最後。

會議隨後持續進行質詢,立委們持續一一拿麥克風質詢,時間超過中午12時也沒有休息,目前會議持續進行質詢中。106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