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俊榮澄清 宗教團體法仍在諮詢階段

2017/7/21 10:59(7/21 1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1日電)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非常慎重看待宗教團體法,法案還在諮詢各方意見,絕沒有已經二讀,有相當共識才送行政院審查轉送立法院審議。此外,政府從來沒有滅爐或滅香的想法。

近日網路謠傳政府要封爐滅香、宗教團體法已經二讀通過。葉俊榮在臉書發文表示,宗教團體法還在向各方諮詢中,絕沒有已經二讀,內容也沒有過度干預宗教團體的組織與運作。

葉俊榮說,內政部慎重處理宗教團體法的立法,透過各種方式廣徵各界意見,一直到有相當共識才會送行政院審查轉送立法院審議。

他指出,內政部非常慎重看待宗教團體法,寧可把立法時程放緩,過程非常強調溝通,主張要維持宗教自由,只作非常低度而基礎合理的規範。對於不實傳言,內政部第一時間澄清,過程中也感謝部分直轄市政府主動反應,積極澄清。

此外,葉俊榮表示,最近因為環保機關基於空氣污染防制,推動減香減爐的課題。在推動的過程當中,從來就沒有滅爐或滅香的想法,因為這是非常重要的宗教文化傳統,必須慎重處理。

葉俊榮認為,環保上的政策背後其實有非常嚴重的傳統文化內涵的敏感性在裡面,所以在作法上要非常細膩謹慎。減香或是減爐這樣的課題,確實必須由環保機關論述清楚,否則過程中,一個是好的政策也會被過度渲染。

葉俊榮說,內政部是宗教業務主管機關,如果是從限制宗教活動的角度思考,是相當嚴重的,內政部從來沒有立法或用規範的要求,限制焚燒紙錢或是焚香。

他說,內政部處理宗教議題,一直是戰戰兢兢,希望能持續從正面看待宗教文化與多元,並跟宗教團體持續理性討論與溝通。106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