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狂牛症再現 國親黨團籲暫緩美牛進口

2017/7/21 12:19(7/21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1日電)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9日宣布美國出現第5例狂牛症病例,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親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分別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暫緩美牛進口,勿將民眾健康當外交籌碼。

食藥署19日宣布美國阿拉巴馬州(Alabama)當地時間18日公布新增1例「牛海綿狀腦病」(BSE,即狂牛症)病例;食藥署指出,美國現為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評定的狂牛症「風險可忽略國家」,目前並未因此病例遭降等,因此台灣對於美國牛肉及牛肉製品的進口管理措施仍維持現行作業。

親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表示,既然美國會通報狂牛症就是代表有風險,現在此例感染源仍不明,也無法排除老牛有沒有傳染給幼牛,為何不能先暫停美牛進口?

另一名黨團幹事長周陳秀霞則說,食藥署明知OIE通常不會改變對出現非典型狂牛症病例國家的評判,卻說除非OIE決定降等美國的狂牛症風險,否則不會暫停美牛輸台。這種毫無擔當、更無作為,讓他們質疑根本是護航美牛。

與會的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說,目前這起案例是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11歲老牛,根據他們的資料,目前所核准的美國牛肉生產設施中,沒有一家在阿拉巴馬州,所以阿拉巴馬州的牛肉不會進口到台灣。

他也說,他們是以科學證據來判斷,根據OIE的規定與風險評估來判斷,由於台灣是OIE的會員國,所以要根據OIE的規範來處理貿易與科學的問題。

此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在稍後召開記者會,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說,衛生福利部食藥署的態度還是行政怠惰,提醒政府不要拿民眾健康開玩笑,更不要把這當作與美日在外交上的籌碼,堅決要求政府在現階段應暫緩美國牛肉的進口。106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