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建國指成王家小金庫 長庚否認

2017/7/21 13:33(7/21 14: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張茗喧台北21日電)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天表示,長庚醫院已經淪為王家的小金庫,衛福部的醫中計畫也已破功。衛福部醫事司簡任技正黃純英說,下週將進行醫院訪視,並做出報告。

長庚醫院發言人黃璟隆回應表示,長庚醫院是創辦人為了國家及社會打造,他們一直以來都兢兢業業做醫療,「不會是小金庫」,強調會配合衛福部調查。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吳琪銘、林靜儀上午召開「衛福部醫中計畫破功,長庚淪為王家小金庫」記者會。

劉建國指出,麥寮長庚醫院辦理衛福部醫中計畫(「105年至108年醫學中心或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支援離島及醫療資源不足地區醫院緊急醫療照護服務獎勵計畫」),執行時間為民國105年1月1日至108年12月31日止,主要內容為林口長庚支援2名急診醫師、高雄長庚支援1名加護病房醫師,經費總上限為新台幣4520萬元。

他說,為什麼高雄長庚到現在仍沒有支援加護病房的專科醫師給麥寮長庚呢?為什麼105年1月1日簽訂的醫中計畫,林口長庚直到7月1日才派2名醫師進駐?為什麼到現在ICU醫師還沒進駐?

劉建國說,長庚醫院絕對不是誰的資產,長庚醫院不思考如何用盈餘來改善自己的醫療環境,相反的全都在為家族企業服務,淪為王家的金庫。長庚104年到105年,投資家族企業台灣化學纖維超過200億元,這些錢用來改善醫療品質,能增加多少醫護人員?

醫師出身的林靜儀說,長庚醫院發生醫管凌駕醫療專業、醫療道德、視病人安全於不顧的事情,衛福部應該更積極主動介入調查,要求醫院董事會做出裁處。

黃純英表示,醫中計畫24日將開檢討會議,會將相關醫院找來檢討,長庚醫院部分有積極再檢討之處。

黃純英說,衛福部有財會專家,下週進行醫院訪視、查明、釐清後,才能做出報告,再向立委報告。106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