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指復興中學涉不當黨產 應還財國家

2017/7/21 16: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梁珮綺台北21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其邁等今天說,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未來如果認定為不當黨產,應追查轄下復興中學估新台幣數百億元資產並還國家;復興中學受訪時說,不回應。

陳其邁上午與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婦聯會成立多個基金會,相關團體身價驚人,轄下所屬財團法人,在婦聯會認定是否為不當黨產過程中,出現脫產疑慮,消失在婦聯會轄下的財團法人名單中,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復興實驗中學是其中一例。

陳其邁表示,復興中學從早年日產,戰後政府接收為國產,後來輾轉由婦聯會接辦,都與不當黨產或附隨組織有相當關連性。

他說,經查詢法院「法人登記資料」,民國104年復興中學登記資產新台幣4.96億元,但105年復興中學財報顯示,實際總額為37.72億元;另外,復興中學共持有土地經換算約1萬9836.44坪,且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精華地段,學校周圍透天(住宅用地)約每坪242萬元到277萬元。

陳其邁表示,假如未來經區段徵收,地主分得40%抵價地計算,預估房地價值上看205億9000萬元;如果市地重劃,地主約可分得55%估算,房地價值上看283億1100萬元;以商業用地計算,土地利益絕對超過300億元以上。

他說,復興中學原是日產,中國國民黨變成不當黨產,當時以不相當對價關係取得南陽街一塊土地,後來換地換到敦化南路這塊土地,從日產、黨產變私人財產,要求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應立刻調查復興中學財產,假如屬於不當黨產,應向復興中學現任董事追查不當利益,還財國家。106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