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務部:台灣脫離亞太洗錢防制追蹤

2017/7/26 2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6日電)法務部今天表示,7月20日APG年會大會中,台灣獲得各會員的支持,已脫離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二輪評鑑的過渡追蹤程序,繼續爭取第三輪評鑑佳績,提升國家聲譽。

法務部檢察司檢察官蔡佩玲表示,台灣自民國96年間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二輪相互評鑑程序落入「一般追蹤名單」,之後因改善情形不佳,再於100年間落入加強追蹤名單,持續至103年間第二輪相互評鑑程序結束時,仍與不丹、馬爾地夫、巴基斯坦、巴布紐亞幾內亞、菲律賓、阿富汗、寮國、越南、汶萊等國同列過渡追蹤程序的追蹤國家。

蔡佩玲指出,考量台灣金流秩序不佳等情,法務部從104年起先行推動刑法沒收新制,並於105年制定資恐防制法、修正洗錢防制法,其中洗錢防制法部分,經各部會分別配合修法,在法制面已有重大進展。

法務部在今年3月3日,綜整台灣最新進展向APG提出申請脫離過渡追蹤程序,後來在7月20日APG年會大會中正式獲得各會員的支持,已順利脫離過渡追蹤程序,為本次10個缺失未改善的後續追蹤國家中,唯一順利脫離追蹤的國家,已提升國家聲譽。

未來因應第三輪相互評鑑程序,各國重視的不僅僅是法制面須符合國際規範,更重要的是具體展現實作成效與作為,法務部將與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及各部會、私部門等共同協力,獲取全民高度支持,期許在第三輪相互評鑑中獲得佳績。106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