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瞻朝野武鬥 柯建銘:有飛象部隊護身

2017/7/29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9日電)儘管立法院第三次臨時會8月21日才登場,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已構思攻防布局,更利用時間做推拿、整骨,他今天笑稱民進黨團「飛象部隊」隱然成軍,保護他的安全。

柯建銘上午受訪說,日前與總統蔡英文溝通第三次臨時會議程,總統非常尊重黨團意見,將第三次臨時會單純化,僅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與國民體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外界關注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礦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都確定不列入第三次臨時會議程。

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前夕,柯建銘因積勞成疾高燒不退引發肺疾住院4天,出院後馬上趕到會場繼續協商,至今仍要固定回診,休會期間,柯建銘不得閒,除了進行府院黨內部溝通第三次臨時會議程外,柯建銘昨天抽空至中醫診所進行推拿。

面對國民黨團第二次臨時會前瞻特別預算審查過程中採取丟水球、鳴按喇叭等杯葛策略,是否憂心第三次臨時會故技重施?柯建銘說,見招拆招,還笑稱,民進黨團有飛象部隊,立委邱志偉、蘇震清兩人體格強健,在朝野激烈攻防中,飛象部隊負責保護他的安全。

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將於8月20日上任,而立法院第三次臨時會規劃從21日到31日,柯建銘說,第三次臨時會將是吳敦義上任後,國會首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揚言提出5000多項預算刪減案,面對國民黨團大量提案杯葛,他說,找時間再溝通看看。106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