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東考區補考 考選部:會注意難易度

2017/7/29 1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9日電)考選部主任秘書蘇秋遠今天表示,這次中醫師、營養師等考試屬於「資格考」,與高普考的「任用考」不同,花東考區擇期補考,重新命題時會注意試題難易度,確保應考人權益。

考選部昨晚宣布,今天登場的中醫師、營養師等考試,除花東考區停止考試外,其他考區照常舉行。花東考區將擇期補考,並重新命題,以維護應考人的考試權益。

有考生質疑補考的試題難易度可能與今天考試不同,蘇秋遠受訪表示,這次中醫師、營養師、心理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法醫師等考試,屬於「資格考」,總成績60分及格即可取得證照,應考人是跟自己競爭,沒有排名問題,與高普考的「任用考」有錄取名額限制不同,且所有科目都有命題大綱,配分與單元比重。

他說,花東考區1000多人要擇期補考,重新命題時,會注意試題的難易度,且這次是醫事人員第二次資格考,與第一次考試題目也不相同,會確保應考人權益。

蘇秋遠表示,基於維護應考人與試務工作人員人身安全的最優先考量,考選部不得不決定台東與花蓮考區今天考試停止舉行。106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