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基層有意見 洪耀福籲柯文哲嚴肅面對

2017/8/3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3日電)民主進步黨祕書長洪耀福今天表示,過去民進黨基層支持者把台北市長柯文哲當自己人,但現在懷疑柯文哲立場是不是和民進黨一致、是不是自己人,柯文哲要嚴肅面對這個問題。

縣市長和直轄市長選舉明年將登場,洪耀福今天和媒體茶敘時分析各地選情,他說,依黨的規劃,嘉義縣是初選區,政黨政治時代,就是走制度,依法不依人,誰喜歡誰不喜歡誰不重要,不是誰喜歡誰那個人就會出線,程序進行之後,有資格的人都可以來登記,登記之後初選,選出來黨就全力支持。

嘉義市部分,他也表示日前有找立委李俊俋談嘉義市政治情勢,了解李俊俋的意向,但「勸進不一定進,勸退不一定退。」李俊俋已說他支持嘉義市長涂醒哲,這也是一個整合的方法。

澎湖選情部分,洪耀福曾在7月前往澎湖,並與澎湖的黨公職和社團見面。他說,澎湖軍公教人口比例比較顯著,年金改革的確有影響,但黨公職認為澎湖縣長陳光復勤奮認真,也願意面對很多問題,軍公教影響多大見仁見智,每個人看法不一樣。

洪耀福說,陳光復上次贏6000多票,算幅度很大,民進黨在澎湖贏3000票算合理,黨還在評估軍公教如果上次投給民進黨這次不投的有多少人、影響多少,陳光復還是有顯任優勢;他也說,年改不要變成選票利害計算,這是一定要做的事情,沒必要計較選票得失。

雙北選情部分,洪耀福說,都會區不同於中南部需要很早時間進行組織布局,可以有更多時間觀察對手陣營的狀況;談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洪耀福坦承民進黨基層支持者對柯文哲很有意見,柯文哲要嚴肅面對。

洪耀福說,過去大家覺得柯文哲就是喜歡東講西講,只要政治立場和民進黨一致,言語上東講西講可以容忍,但現在基層支持者懷疑柯文哲立場是不是和民進黨一致,過去大家把柯文哲當自己人,現在懷疑柯文哲是不是自己人,因此柯文哲要用他的智慧和誠意解決這個問題。

對於國民黨前立委韓國瑜可能去選高雄市長,洪耀福說,韓國瑜的確是個奇兵,以韓國瑜的戰力,確實對民進黨會有不小的騷擾。

其他縣市如宜蘭,洪耀福坦言民進黨問題在內部,現在要認真處理內部的矛盾問題,但國民黨可能的人選並不強,民進黨在地仍有結構優勢;台東部分,民進黨立委劉櫂豪透過教會系統積極經營原住民選票,民進黨對劉櫂豪再戰有信心。

另外,新竹市和基隆市,洪耀福說,新竹市長林智堅政績不錯,在中產階級選民這塊很強,黨內對林智堅也沒什麼意見,且婦女選票開拓上很有績效;而基隆市長林右昌的城市規劃也很不錯,未來新竹和基隆會和宜蘭一樣,城市風貌有很大的改變。106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