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榮基:中共政權不合法 如何管理港台

2017/8/5 17:15(8/5 1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5日電)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今天表示,中共政權並非透過民主選舉產生,是不合法的,一個不合法政權,如何管理香港,甚至管理台灣。因此,香港面臨的問題等於台灣面臨的問題。

而針對在台開設書店一事,林榮基說,這次會在台灣停留10天,考察台灣書店狀況,希望最快明年書店能開設在陸客較多的地方,讓陸客也能買到好書。

林榮基下午出席由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主辦的「撐傘」紀錄片播映會與「過去台灣.今日香港.未來??」座談會。

對於中共對港台的影響與香港、台灣的關聯,林榮基在座談中提到,中共政權不是透過民主選舉產生的,是不合法的,「一個不合法政權要怎麼來管理香港,甚至管理台灣,這是不合道理」。

因此他認為,香港目前面臨的問題,等於是台灣面臨的問題。

林榮基也提到,台獨跟港獨是有相關的,因為香港跟台灣爭取獨立都是在普世價值下爭取的。

他也認為,無論香港或台灣的「天然獨」世代都必須了解,為什麼要追求「獨立」?訴求是什麼?論述不能虛無縹緲,否則連自己都說服不了,如何說服他人。

林榮基指出,追求「獨立」的理論基礎最重要是源自「文化」,因此年輕世代追求獨立應該要多閱讀,充實文化底蘊,才能有充分的論述能力。

林榮基5月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專訪時曾表示,在香港民主運動人士的協助下,正著手準備今年下半年在台灣開設新的「銅鑼灣書店」。

針對來台開設書店一事,林榮基會後受接受媒體記者訪問時提到,他這次來台將停留10天,主要考察台北市西門町等地區,最快也要明年才能在台開設書店,但他希望書店能開在陸客聚集的地方,讓陸客也能買到好書。

林榮基說,他是協助香港的朋友來台考察,未來開設書店自己不會領薪水,完全是義工性質,目前已在台灣尋找書店經營、圖書批發的人才,希望由台灣人經營這家書店。106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