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智強:柯文哲的兩岸立場可代表藍參選

2017/8/6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6日電)宣布三階段投入台北市長選舉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論述,基本上他都認同,他甚至覺得柯的兩岸立場,幾乎可以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

羅智強今天下午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以街頭臉書直播方式,宣布成立「台北強工作室」,並發布競選團隊兩位年輕發言人。

談到未來可能的對手柯文哲,羅智強受訪時表示,柯文哲的網路支持度、熱度很高,這是柯文哲的長項,可以學的地方還是會學習。

對於柯文哲團隊打出「正直誠信」,羅智強表示,以柯文哲過去給人的形象,「務實隨性」還比較接近,柯過去兩岸立場主張台灣獨立,現在兩岸立場有很大改變,說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等,彈性度大過誠信的一致度。

兩岸論述上如何贏過柯文哲?羅智強說,柯文哲的兩岸論述基本上他都認同,沒有贏不贏的問題,他甚至覺得以柯文哲的兩岸立場,「幾乎可以代表國民黨選台北市長」。

羅智強表示,相信國民黨未來在新任主席吳敦義的帶領下,會有新的好表現。吳敦義選黨主席時有拜會過幾次,吳當選後還沒碰過面,未來台北市長人選看吳的安排,目前情勢混沌,太早或太晚決定候選人都不好。

國民黨內有不少人被點名角逐台北市長,包括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江宜樺等。羅智強說,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國民黨從來都不應該怕太陽太多,透過初選機制,如果蔣萬安初選贏他,會全力幫助蔣贏回台北市長;如果是他贏,定會「當強不讓」。

羅智強說,張善政、江宜樺的行政歷練,使得民眾信任度高,若有意角逐,會更熱鬧、對黨幫助大。

羅智強的三階段參選台北市長,第一階段是今年底前,臉書粉專衝破100萬,就會正式宣布參選。羅智強說,目前粉絲為76萬;第二階段投入黨內初選找出國民黨最強棒,第三階段是強越關山,找回台北建設、台灣正道與兩岸和平。106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