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通過 主席選舉擬二輪改一輪

2017/8/9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9日電)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黨主席選舉辦法修正草案,主席選舉將由現行二輪投票,改為一輪投票,除同額競選,得票數必須過半外,如果二人以上競爭,由得票數相對多數者當選。

國民黨中常會下午通過黨章、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直轄市縣市委員會主委選舉辦法、直轄市縣市委員會組織規程等修正草案,明確規範地方黨部主委直選與黨主席選舉,將送20日的全國代表大會通過定案。

有關地方黨部主委直選,國民黨代理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李哲華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參選資格明定必須曾任縣市黨部委員、評議委員或鄉鎮市區黨部主委等以上職務,且要入黨或恢復黨籍滿一年。符合參選資格者並不是很多,因此,不需要再經連署方式。

李哲華說,中常會通過草案精神是全面實施地方黨部主委直選,但因為有黨代表擔心全面推動影響明年縣市長選舉,因此在全代會提出臨時提案,授權中央委員會因應選情分階段實施。

他表示,若該臨時提案在20日全代會通過,組發會會根據提案內容規劃。

地方黨部主委選舉投票資格方面,中常會通過草案明定必須具1年黨齡,但考量今年5月20日黨主席選舉時的投票資格為4個月,基於公平性,草案訂有但書,106 年黨主席選舉已具有投票資格者不在此限。

至於黨主席選舉,李哲華表示,中常會通過國民黨主席選舉修正草案,將由現行的二輪投票,改為一輪投票,除非同額競選,得票數必須過半外,如果是二人以上競爭,採相對多數,由得票數相對多數者當選。

李哲華說,中常會也通過黨章修正案,增訂「新住民條款」,比照榮民、身心障礙、原住民等族群,給予黨代表、中央委員席次分別5席與3席的保障名額。106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