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遭告發教唆殺人 馬辦:荒唐至極

2017/8/10 18:03(8/10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0日電)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今天表示,翁炳堯自首告發馬英九涉及教唆殺人,毫無證據、胡亂指控、荒唐至極;馬英九禁得起檢驗,從未涉入翁炳堯所指控的教唆殺人案。

男子翁炳堯涉在民國96年蔡正元服務處槍擊案中,提供槍彈,遭判5年5月定讞,他在假釋出獄期滿後,今天赴北檢自首做了偽證,另告發前總統馬英九及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教唆殺人。

徐巧芯上午表示,中華民國是有言論自由的民主國家,並不代表言論能夠無限上綱,講話應該要憑證據。

她說,這起槍擊案發生在2007年7月28日,馬英九第一次擔任黨主席是2005年8月19日至2007年2月13日,第二次擔任黨主席則已經是2009年。由此可見翁炳堯的說法光從時間點上來看,完全說不通,馬英九完全沒有任何理由參與這樁槍擊案。

徐巧芯指出,仔細閱讀控告馬英九涉及教唆殺人的理由,竟然只有一條「顧慮及馬英九時任總統大位始噤聲」。在翁炳堯所述的「犯罪事實」當中,完全沒有直接指出翁炳堯參與槍擊是來自於馬英九的教唆,也並未提出任何證據,卻把馬英九也列入教唆殺人的告發對象,實在是荒唐至極。

她說,「顧慮及馬英九時任總統大位始噤聲」這句話的意思,不就是代表馬英九並沒有任何指示或是要求不准其向檢方誠實說明案情?連翁炳堯自己都知道此案與馬英九顯無關聯,為何卻硬要指控馬英九涉及教唆殺人?

徐巧芯表示,或許很多人各自有不同的目的,用各種手段針對馬英九。但真相只有一個,馬英九從未涉入翁炳堯所指控的教唆殺人案。馬英九絕對禁得起最嚴格的檢驗,也請這些唯恐天下不亂的人,千萬不要低估民眾的智慧。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