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手冊爭議 謝志偉:為台灣正名

2017/8/11 0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11日電)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天在臉書粉絲頁說,世大運將台灣改成中華台北「太超過了」,「問題在老共,但北市也該據理力爭,我們就是要出聲!我們作外交的任務之一就是為Taiwan正名!」

世大運媒體手冊涉及地理名詞的「台灣」(Taiwan )幾乎都被改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遭到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覺得改過頭。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昨天表示,將把涉及地理意涵的用語修回,以Taiwan呈現,目前世大運媒體手冊中的地理名詞已被改回台灣,但FISU官方網站仍使用中華台北。

不過,謝志偉今天在臉書粉絲頁貼文「Chinese Taipei Island 是什麼碗糕!?」他說,一名德國記者向他表示,台灣在體育賽事裏的代表隊被迫用中華台北已經夠委屈和扭曲了,世大運連地理名詞都改成「Chinese Taipei Island」絕對違反奧會自己的規定,也不是有人所說的「國際規則」。

謝志偉說,他謝謝這名記者,並認為,「太超過了,但不是北市的問題,問題在老共,但北市也該據理力爭,我們就是要出聲!我們作外交的任務之一就是為Taiwan正名!」106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