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峯正:司改分組決議全文網路公布

2017/8/12 1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2日電)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總結會議今天登場;籌委會副執行秘書林峯正說,各分組共做決議約5萬字,為方便民眾閱讀,才做5000字歸納說明,而決議全文在網路公布,沒蒸發問題。

總統蔡英文致詞結束後,林峯正進行司改國是會議分組12項決議歸納說明。

林峯正表示,司改國是會議議題選擇不是只有政府機關選定,而是從去年11月起,花2個月向社會各界公開徵求議題,希望廣納人民意見與聲音。

參與人士部分,林峯正說,考量司法改革要有更多人參與,「專業意見很重要、跟人民對話更重要」,101名委員中,有51名非法律背景。

林峯正表示,司改5個分組會議,共開40次會議,決議文字共5萬字,6月初所有分組會議結束後,蔡總統指示要有較清楚、明瞭,篇幅要稍微控制,易於各界閱讀的歸納說明。

林峯正說,徵詢多人意見下,對5000字的分組會議歸納說明最後定稿,「確實有些議題在歸納說明內,是被濃縮的;但是,決議全文全部公布在網路上,沒有蒸發問題。」

林峯正介紹12項歸納決議分別為推動人民參與司法制度;強化公開透明的司法;打造專業與中立的司法體系;改善法律專業人才的養成及晉用;監督淘汰不適任司法人員;完善證據法則與救濟無辜;保護隱私及弱勢群體的權利;建立保護兒少的機制;有效打擊犯罪與檢討刑事政策;實踐修復式正義;貼近社會脈動的法學與法治教育;防杜濫訴與增進司法程序的效率。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