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邀辯人民參與審判 民進黨團不解

2017/8/12 16:00(8/12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2日電)時代力量黨籍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說,人民參與審判是司法改革重中之重,邀朝野政黨辯論,公開各自立場;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兩黨主張一樣,不解為何要辯論。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總結會議登場,出席會議的黃國昌隨後透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表示,會議不討論「參審vs.陪審」,交由司法院組成的「委員會」決定草擬法案。

他說,司法院6月組成的委員會,為何至今不願公布委員名單?為何研擬進度、討論內容不公開?

黃國昌表示,法界內行人都知道,一旦決定委員名單,基本上就決定修法走向。司法院明明就是朝日本參審制推動修法,竟大言不慚說「沒有既定立場」。

他說,「參審」、「陪審」各有支持與優缺點,尊重各不同論者選擇,這也才需公開政策辯論;邀執政黨、中國國民黨與親民黨公開表示立場,請公共電視轉播,政黨政策辯論,向選民負責。

李俊俋接受訪問時表示,待法案送進立法院後,審查時就能充分辯論,且民進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都主張陪審制,不解這有什麼好辯論?

國民黨團總召集人林德福與親民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表示,還需開會討論了解,了解後再討論是否需辯論。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