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擴大有機農業 確保農業永續經營

2017/8/16 17:04(8/16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現在投入有機農業發展最時宜,這是重視生產、生活和生態特性的產業,擴大有機農業的栽種和行銷,確保農業永續經營和國民健康,是政府未來的目標。

民主進步黨今天下午舉行中常會,會中通過8月23日舉行中執會,並邀請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以「推動有機新農業,打造農安新境界」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根據農委會報告,為推動有機及友善耕作方面,將建立兼顧保障農民、農業發展及環境永續新典範。並且建構農業安全體系,穩定糧食供應、提升農產品品質、確保農產品安全與消費者安心。也會加強行銷推廣,促使農業成為獲利、永續發展產業。

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會後轉述兼任黨主席的蔡總統聽取報告後裁示;蔡總統說,台灣農業正面臨結構轉型,有很多挑戰等待解決,包括擴大農地使用率、增加有機農業的園區、強化農業國際化行銷等,政府要為台灣創造一個友善環境、照顧消費者,並且具國際競爭力的新農業模式。

蔡總統說,現在投入有機農業發展最時宜,這是重視生產、生活和生態特性的產業,也是對環境最友善的耕種方式;擴大有機農業的栽種和行銷,確保農業永續經營和國民健康,是政府未來的目標,要讓有機農業成為最符合台灣生活樣態的產業。106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