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停電事件 林佳龍:區域電網是重點

2017/8/17 13:12(8/17 14: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7日電)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針對全台分區停電事件受訪表示,建置區域電網應是改革重點,台灣最大火力發電廠設在台中,「哪裡發的電,可以在哪裡用」,要讓台中市民有足夠電力使用。

市長林佳龍今天出席活動受訪表示,台灣最大的火力發電廠就設在台中,應該要有足夠的電力供應市民使用,身為台中市長,他必須替市民發聲。

林佳龍說,能源關係民眾生活,也是國家安全問題。這次因為跳電呈現非常多的問題,應該進行徹底體檢,並尋找如何打造非核家園的方法,同時又能有足夠的能源供應。

至於要如何做到發電的環境正義,林佳龍認為,不能將汙染留在地方,而將稅收上繳中央,當停電時台中市民卻也要遭受停電造成的損失,應該要有一個全面、政策性的檢討。

林佳龍說,他上任後制定生煤管制條例,台電雖答應配合因應空氣品質適時降載,但時程及速度還是太慢。如果將燃煤改成燃氣發電廠,一定要有儲氣槽設在台中港,減少運送過程可能產生的問題。

林佳龍表示,市府已做好空汙管制的各項減量措施,這3年來的空汙已獲得減量,但離世界標準還有一段距離。他希望「哪裡發的電,可以在哪裡用」,將建置區域電網作為這次改革的重點。106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